close
「好了沒?我們要準備回台北了,還不快整理!」

耳邊傳來妹妹的聲音,不停的催促,我只能呆呆的回應。

「再等我一下下就好了啦。」

回想初遠從台北下來台中唸書,就像愛麗絲展開一連串的奇遇,充滿著驚奇與歡笑。



大學的四年裡,認識了同住在宿舍的室友,在學校停電的夜裡跑去探險,自己嚇自己,或是在電子科的大樓頂,互砸水球

,一起唱起生日歌,吃蛋糕、許願,等.....,就不經嘴角上揚。

如今畢業了....從沒想到時間快的如此的快,咻的一下,就蒸發,連一滴水也不留。只能徒流回憶在腦還裡徘徊,看著

隔年和我ㄧ起考到這所大學的妹妹正在勤勞的打包行李,突然浮現了好多不捨。

在大學的最後一年,又有機會和以前的室友及妹妹一起住,這真的是很沒想到,或許這就是緣分吧。



「天阿...怎麼這麼亂,你們兩個還沒整理完阿?」耳邊傳來室友們消遣的聲音,還再一旁湊熱鬧。

「既然看到我們這麼辛苦那還不來幫忙,少說風涼話。」

「唷唷,都要回台北的人了還耍什麼嘴皮子,真是的,不過既然你求我,那我也只好勉為其難的幫你了。」室友們

擺出一種令人欠打的臉竊笑,可是手卻沒閑著。大學的同學也在這個時候來幫我整理,讓我和妹妹"雙人份"的行李

能夠順利的打包完成並且"塞"進車裡,在裝進車前他們都在猜到底裝不裝的下?還真是讓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。



其實最後,行李是裝進車裡了沒錯,可是我和妹妹兩個人,卻.....裝不進車裡...,這還真是.....意想不到,所以我們倆只能

目送家人帶著我們"雙人份"的行李回家。然後在室友和同學們的大笑中,在空無一物的宿舍睡一晚,隔天再坐火車回去。



所以...請暫停在這一分鐘,讓我呆呆的坐在宿舍的雙人床上開起電腦,在夕陽西下的午後放首歌,直到黑夜漸漸來臨,直到

這分鐘停止,直到...這些影像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,許久...許久...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ievech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